黃曉明:綜藝中品人生

問津記者 高爽

30日,綜藝節目《中餐廳》在湖南衛視收官。節目不僅帶領觀眾領略瞭泰國風光和中華美食,趙薇、黃曉明、周冬雨、張亮、勒夢佳五位青春合夥人的亮眼表現也引起瞭廣大網友的熱議。在節目中,黃曉明除瞭“愛省錢”讓人印象深刻外,他的“體貼暖心”也讓人感動不已。昨日,黃曉明接受瞭全國媒體微信采訪,他表示在節目中不僅體驗瞭做飯的樂趣,也更加熱愛和感恩生活。

希望為傢人做飯

《中餐廳》是黃曉明選擇加盟的首檔戶外綜藝。提及為何選擇該節目,黃曉明坦言:“‘中餐廳’就是因為哥們兒(趙薇),我跟趙薇的關系因為太熟瞭,包括很多朋友,所以有些話,包括這二十多天,我們是真實地天天在一起,並且沒有任何的這個提示的情況下(錄的),尤其是像我這種的,劇組完全不給提示,說就自然最好。不知道大傢看到節目是什麼感受,但這個就是比較像真實的我。嚴格說起來,其實我應該是在生活中最不像明星演員的一個人瞭,因為我本來就是這樣一個人。然後大傢都是開開心心的就好瞭。”

黃曉明表示,40歲之前自己是娛樂圈的拼命三郎,40歲之後,反而希望可以讓自己慢下來,去體驗豐富的人生。在《中餐廳》中,黃曉明開始當起主廚,學起做飯,享受著傢庭煮夫般的生活樂趣。提及是否會為傢人在國慶假期做上一桌好菜時,黃曉明表示:“我巴不得國慶能在傢裡邊兒露一手,比如台中抽化糞池最拿手的茄汁大蝦啊。但是每天拍戲啊,做活動啊,時間不夠。以後要沒事兒瞭,在傢我還是希望可以多給傢人做做飯啊,然後我去希望自己的孩子將來能夠回憶說我是吃我爸爸給我做的飯長大的,那是多麼開心啊。”

後半生的人生選擇

提及接下來的工作安排,黃曉明表示,除瞭既有計劃之外,要盡量減少工作量。因為到瞭不惑之年,生活應該有一些改變瞭。“之前努力的那些東西都能夠有結果,我覺得這是很幸運的一件事情。因為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有結果的。現在的我也在做反省,到底什麼是該要的,什麼是不該要的,什麼是再好也不能要的。所以我覺得我明白瞭,我想清楚瞭,我會給自己一個最好的四十歲的生日禮物,就是讓自己做一個正確的人生的選擇,後半生的人生選擇。”

黃曉明告訴記者,未來的各軍營單位抽肥人生,最希望和傢人一同走過。“四十歲前,可能想把工作當生活,四十歲後把生活當工作吧。希望能夠做到這點。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去浪費時間在別的地方。在有限的時間裡,讓自己做一些不後悔的事情,或者讓自己傢人同事,甚至於自己將來的孩子開心的事情,這點是我現在就想做的。”

問津編輯 陳楠

台中馬桶不通
arrow
arrow

    gyy284sk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